乔木的夏天

猫的记忆(上)



    🍀听说猫只有三天记忆,真的么?




     模糊中,袁一琦感觉四周漆黑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。正怀疑自己在做梦时,前面突然亮起了小小的光点,于是她朝着那个光点走去。


     光点越变越大,袁一琦睁开眼睛,阳光有点灿烂,眼前是一个人的侧脸,正在逐渐变得清晰。


     沈叔叔???!!!


     哪个沈叔叔?除了那个沈叔叔还会有谁?


     曾经在一个桌子上面吃过饭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袁一琦紧张地叫出了声,然后发现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轻轻柔柔细细长长的“喵”。


     喵???!!!


     我?变?成?猫?了?


     这是什么诡异迷幻剧情?



     眼前的沈叔叔正握着方向盘等红灯,此时转过来脸来看袁一琦:“除夕,马上就要见到妈妈了,你高兴吗?”


     我?变?成?了?除?夕?


     袁一琦欲哭无泪。


     还马上要见到妈妈了?


     袁一琦吓到尾巴炸毛。



    生活中心外面,只来得及和沈梦瑶交代了几句,工作事忙的沈爸爸就匆匆离开,走之前当然不忘把除夕,不,袁一琦连猫带包留给了沈梦瑶。


     目送着沈爸爸的车离开,沈梦瑶回到336,打开包,却发现今天的除夕怎么也不愿意出包包。



    “除夕,你不认识我了?我是妈妈呀。”沈梦瑶盘腿坐在地上,左手逗猫棒右手猫条,笼子里的除夕就是不为所动,只有坨坨在她膝盖边蹭来蹭去,企图捡漏。


     此时的袁一琦用自己圆圆的脑袋抵在包的角落,企图逃避现实。却突然身体一紧,被人从包里连拖带拽地抱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面前是沈梦瑶放大的脸,没有素日公演时看到的那么气场十足,此时素颜的她气场顿时削弱了一大半。


     但沈梦瑶还是皱着眉头,装着口气很凶的样子:“除夕,你居然不理我,我要生气咯。”


     袁一琦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沈梦瑶,同在一个队,公演次数再多,两人也早已没有当初那么坦荡,连眼神交流都屈指可数,对方的名字都成为禁忌。


     曾经恩爱有多明目张胆,现在be就有多惨烈彻底。



     好在现在她是除夕,所以沈女士并没有面不改色地回避她的目光。袁一琦看见沈梦瑶的眼神里面逐渐变得温柔,嘴角也开始上扬,最后更是轻轻在袁一琦鼻尖啄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袁一琦感觉脸上在发烧,当然,好在她是猫,看不出来脸红。



     撸了半天袁一琦的沈梦瑶终于心满意足地开直播去了,袁一琦于是开始在宿舍里踱来踱去,企图找机会逃回自己的宿舍。


     毕竟和分手一年多的前女友同处一室还是很尴尬的好么。


     尤其是以一只猫的身份。


    “除夕一点都不黏我了,好伤心。”


     好叭,还在粉丝面前告我的状。



     此刻心满意足的坨坨摇着尾巴走过来,想要用爪子扒拉一下袁一琦的头,以示亲近。


    “滚开!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刚刚用爪子扒拉猫砂埋你的便便!”袁一琦嫌弃得背都弓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沈梦瑶回头看了一眼,好像深受打击:“除夕今天居然哈坨坨!它不记得我们了。”


    “都怪你!”袁一琦蹦跶着要揍坨坨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许打架!”


      叛逆小孩让老母亲沈女士操碎了心。





     (最近事情太多了,所以各种脑洞改为不定期更新咯~)




     (再次感谢各位小可爱的等待和资瓷,爱你们乁(๑˙ϖ˙๑乁))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